WFE年會 證交所主辦

【新唐人2012年10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3日電)台灣證券交易所將在10月14至18日主辦第52屆世界證券交易所聯合會(WFE)年度大會,這將是首度在台灣舉辦彙集各國交易所首長的大規模會議。

證交所表示,WFE是由世界各地證券、期貨、期權交易所成立的交易所協會,目前在全球擁有超過54個會員國;台灣會員包含證交所、期貨交易所及證券櫃檯買賣中心。

近年在兩岸關係逐步改善的同時,證交所積極開放台灣資本市場,透過持續調整放寬發行及投資法規,證交所非常歡迎全球的發行人及投資者來台,進行籌資及投資。

證交所指出,藉由舉辦此一年度盛會,證交所將與各國交易所、政府及監管機關建立更緊密關係;而證交所也將在大會中引領各國成員討論持續變化的全球趨勢。

今年WFE年會將討論的相關議題包含交易所產業核心業務驅動力;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良好的衍生性金融商品:期貨和期權市場的發展;併購:是立意良善或是錯誤的信念;亞洲:交易市場所在地;監理機關年;開發中市場圓桌會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