謊稱將死 男詐吳神父10萬元

【新唐人2012年10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嘉泰花蓮縣3日電)1名家住新北市疑似罹患腦瘤的朱姓男子,涉嫌向知名的腳底按摩吳神父騙稱因病將死詐財,最後被識破於今天警訊後移送法辦。

花蓮縣警察局刑警大隊指出,這名朱姓男子9月中旬到台東長濱找吳神父,謊稱自己罹患腦瘤不久於人世,想捐出買賣1400坪土地所得新台幣1億8000餘萬元行善。

警方表示,朱姓男子事後拿出開票日為今年11月中旬的2張支票給吳神父,面額分別為新台幣3000萬元和5050萬元,希望吳神父代收幫忙做好事。

朱姓男子過一陣子後再上門找吳神父,謊稱沒有錢看病,吳神父覺得朱姓男子把所有錢財捐出,卻沒有錢可以看病很可憐,當場拿出5萬元給朱姓男子看病。

朱姓男子隔沒多久又打電話給吳神父,謊稱缺錢看病,在台東的吳神父要朱男趕辦郵局帳戶,立即匯款新台幣5萬元給朱男看病。

食髓知味的朱姓男子昨天前往花蓮門諾醫院,打電話聯絡吳神父告知要看病,吳神父從台東帶著8萬元趕到花蓮拿給朱姓男子。

吳神父與朱姓男子在醫院裡聊天後打算離去時,遇到教友順口提到朱男罹病捐款行善的事蹟,教友直覺情形有異,隨即聯絡擔任警職的友人,經清查發現朱姓男子竟然是詐欺前科累犯。

警方在門諾醫院把朱姓男子攔下、帶回偵訊,經清查發現朱姓男子並沒有土地,且拿給吳神父的支票也是無效的「芭樂票」,證實朱姓男子根本就是向吳神父詐財。全案今天在警訊後,依詐欺罪嫌移送花蓮地檢署偵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