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蝦刺一下 婦人竟送命

【新唐人2012年10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陳靜萍台中3日電)住在台中市神岡鄉的一名蔡姓婦人,買活蝦犒賞家人,沒想到遭活蹦亂跳的蝦刺傷,竟感染海洋弧菌而不幸身亡,家人悲痛難過。

警方指出,蔡姓婦人8月28日買活蝦回家,準備下鍋前,彎腰撿掉在地上的一尾蝦時,不慎遭活蝦刺了一下右小腿,當時傷口很小,婦人不以為意,僅以優碘消毒傷口,繼續料理食物。

沒想到隔天凌晨,婦人遭蝦刺傷的傷口突然出現紅腫硬塊且疼痛難耐,家人因此將婦人送醫治療,醫師判斷婦女是遭到細菌感染,立即進行清創處理。

醫院表示,由於婦人感染面積持續擴大,經家人同意後,婦人右腿鼠蹊部以下進行截肢手術,但病情仍未見好轉,蔡姓婦人因海洋弧菌感染引造成壞死性筋膜炎,並引起敗血性休克,至10月1日宣告不治。

警方說,婦人的家人原向衛生所報請行政相驗遭拒,只好向警方報案請求刑事相驗,檢警相驗後判斷無他殺之嫌,已將遺體發還給家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