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龍灣撞船 台罹難者移靈醫院

【新唐人2012年10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方沛清河內3日專電)越南北部旅遊勝地下龍灣今天發生撞船意外,已知台灣旅客5人死亡,其中包括1名9歲小孩。目前5人遺體已移往白宅醫院暫時安放。

當地人士指出,今天傳出撞船意外鬧出人命後,當地警方非常重視,台北駐越南經濟文化代表處立即派員連夜驅車前往下龍灣,車程約4個小時,代表處領務組組長張翠芬預計在晚間9時可以抵達現場。

目前罹難者的遺體都暫時移往白宅醫院安置;傷者中有兩人喝了較多的水,引起嘔吐,在經過簡單醫療後仍留在白宅醫院觀察,同團旅客多人目前也在白宅醫院。

當地人士指出,出事船隻是天堂號的接駁小船,2艘小船下午4時左右接送旅客往返景點時,過夜船東風遊船撞上其中1艘小船,船上多名旅客受傷落水,稍後確認5人死亡。

這是下龍灣近年來發生另一重大意外,去年曾有多名外籍人士搭乘過夜船時發生沈船,造成多人死亡。當地人士說,這批台灣旅客是自尋舟島碼頭出發,意外發生引起當地公安高度重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