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首富黃馨祥又有大手筆善舉

【新唐人2012年10月4日訊】(中央社洛杉磯3日路透電)擁有NBA洛杉磯湖人(Lakers)5%股份的華裔生技科學家黃馨祥說,他旗下的洛杉磯南坦醫療(NantHealth)將與威瑞森通訊公司(Verizon)、英特爾(Intel)、加州藍盾保險公司(Blue Shield of California )以及其他機關,共同創立合資企業,建立全國性醫師系統,分享癌症病患DNA與其他數據。

這將讓醫師不到1分鐘就可以完成病患腫瘤的基因分析,目前要完成這項程序,需要8至10週。

黃馨祥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說:「這是聯邦政府早該完成的事,但我們等了又等,他們還是沒做。」

黃馨祥說:「癌症病患誤診機率達30%,要花很久時間才能以適當的藥物治療他們,這在良心上說不過去。」

黃馨祥30多年前與演員妻子移民美國,從那個時候起,他在科學和商業長袖善舞,逐步打造成功事業。

他發明治療糖尿病與乳癌的藥物,之後以86億美元出售生產這些藥物的公司。

他賣掉這些公司後4年內,悄悄地花了自己4億美元資金,建立全國性光纖網絡,連結美國各地的癌症診所,為健康醫療高速公路奠定基礎。

洛杉磯其他地方也可見黃馨祥對於醫療照護的慷慨捐贈與關注。他與妻子共同成立的家族基金會,去年贊助南加州大學維特比工學院(Viterbi School of Engineering)一個教職,進行工程與醫藥研究。

黃馨祥2009年看到電視片段,內容是醫師一時沒有注意,導致一名婦女死在急診室。他同意支付1億美元,讓馬丁路德金恩醫院(Martin Luther King Hospital)得以重新運作。這家醫院重開之後,服務市內低收入族群。(譯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