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架爭議 壹電視凱擘各執一詞

【新唐人2012年10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徐卉台北3日電)壹電視今天指有線系統業者凱擘拖延雙方議定合約,且不協助壹電視在有線電視上架。凱擘則說,當初協議明年上架。

壹電視今天發表聲明指出,今年年初凱擘曾表示將積極協助壹電視在有線電視系統上架,但希望在雙方簽訂契約上頻播出前,壹電視先提供數位頻道,以充實凱擘數位頻道內容。

壹電視表示,他們授權壹電視新聞台給凱擘數位頻道播出後,凱擘卻始終拖延、不完成簽署雙方早已議定的合約。

壹電視指出,凱擘甚至表明「將不可能同意讓壹電視新聞台在類比或數位頻道上架播出」。

壹電視還表示,原本期待系統業者可協助壹電視製播的高畫質新聞與節目內容上頻播出,讓民眾瞭解什麼是數位高畫質電視,但系統業者從未公平對待壹電視,導致壹電視無法上頻播出。

有線系統業者凱擘則回應,他們從沒說過不同意壹電視上架類比頻道,但今年度已與其他頻道業者簽約,不可能為了讓壹電視上架而違約,所以當初雙方協議明年會將壹電視上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