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攻勢猛烈 中共陷汪洋大海要窒息

【新唐人2012年10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徐立綜合報導)由於中共對大陸民眾的長期資訊封鎖,致使中國大陸百姓對資訊長期滯留。隨著網路技術的快速發展和微波的出現,中共通過控制網路輿論越來越困難。中國幾億的線民可以使自己的異議言論得到快速的傳播。評論指,民眾輿論正象潮水般湧出,資訊圍堵大壩即將被衝垮。

自從今年2月以來,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和他手下的幹將、重慶市公安局局長王立軍及其手下的政府官員協助和包庇薄的妻子谷開來謀殺一位英國商人,日後薄、王反目,王立軍逃奔美國駐成都總領館,導致薄家醜聞暴露;中共高層權力的反復激烈較量;各種抗暴事件不斷爆發,中國境內發生的各種亂象一波接一波、特別是一波更比一波刺激的中國政壇醜聞,讓中國和全世界的看客看得著迷。中共不得不進行對中共政權代價高昂的處理。

近年網路的飛速發展,使得閉塞的“坐井觀天”的中國人終於可以漸漸突破網路封鎖看到了外面五彩繽紛的世界。

漸漸看明白真相的中國人,正如《美國之音》博文中指,中國線民對中共當權者萬炮齊轟,萬箭齊放,持續不斷地對中共政權發動強力攻擊。面對千百萬線民持續不斷的摧枯拉朽的攻擊,中共束手無策。

文中引用已故的中共黨魁毛澤東的話說,中共已經“陷入人民戰爭的汪洋大海之中”。

時事評論員林子旭說,全中國幾億的線民可以在任何時刻、任何不同的地點發出任何中共不喜歡的言論,而且往往這些貶斥中共的言論又會得到大眾的認可而被快速的傳播,從目前來看中共對此可以說是束手無策。

林子旭:薄王事件發生以來,中共就是一味的想要封殺資訊,可中國民眾的那種好奇心是空前的高漲,真實資訊在網路上的快速傳播幾乎要讓中共窒息了。

時事評論員司馬泰表示,並不是說中國人特別渴望網絡自由,是因為對於自由是人們的本性。

比如知情權,發生了一件事情老百姓都想這件事情的來龍去脈是什麼,怎麼回事情,而中共一直把這個事件藏起來,然後進行統一的口徑來報導一些事情。

司馬泰認為,中共把網絡看成是雙刃劍,它要靠發展經濟維護統治,所以必須要開發網絡,因為中共要和資本家做生意,靠資本家輸血維護他的統治。但是開放網絡以後,老百姓就會利用這個網絡,大家都可以在網上說話。

司馬泰:這個破網軟件對於中國人,確實是象打開來一扇窗戶一樣,就像一個人,他從來沒看過海外的東西,他一旦看到了,他就再也不願意不看到了,因為他已經看到了外面的世界,他就想一直看下去。所以大陸的破網軟件,翻牆軟件非常的流行。

司馬泰還說,特別是海外有人願意幫助中國人去翻牆的話,那當然誰都願意看到整個外面的世界是什麼樣。”

林子旭指出,“象大紀元、新唐人這些獨立媒體以及破網軟體的出現才使得人們瞭解真相成為了可能。這麼多年來難以計數的真實資訊從這些獨立媒體被傳遞到中國,成千上萬的人在翻牆看到真相之後覺醒了,現在這些人都成為了在中國大陸內傳遞真實資訊的關鍵力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