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 延任1年

【新唐人2012年10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宇帆布魯塞爾3日專電)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最高決策機構,北大西洋理事會3日通過現任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延任案,拉斯穆森的任期延長1年至2014年7月31日止。

北大西洋理事會發表聲明說,北約成員國繼續支持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在相互合作的基礎上完成北約任務、使命與目標。

隨後拉斯穆森召開記者會表示,在他任內完成了許多有意義的工作,像是俄羅斯恢復在北約設置常任代表,成功地執行聯合國安理會通過的決議,保護利比亞的百姓。

不過他說,北約仍面臨其他艱鉅任務,尤其是如何依據北約規畫的時間表,在期限內使阿富汗能順利完成移交,以及同北約的夥伴強化獨特的連結關係,使北約的同盟能展望未來。

由於北約規畫在2015年完全移交阿富汗自治,但拉斯穆森任期止於2014年7月31日,對此他說,2014年是領導權交接的合宜時間點,屆時新任秘書長能綜觀全局,並執行自2015年起在阿富汗建置的新任務。

拉斯穆森表示,眾所周知,現階段在阿富汗的戰鬥任務將於2014年終止,之後將展開由北約領導的訓練任務,所以這是落實和平路線圖非常好的時間表。

根據規定,北約秘書長任期四年。北大西洋理事會可根據需要將秘書長任期延長一年。拉斯穆森於2009年8月1日正式出任北約秘書長,任期應於2013年7月31日結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