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獲利示警 股價重摔

【新唐人2012年10月4日訊】(中央社台北4日電)個人電腦大廠惠普(Hewlett-Packard Co)執行長惠特曼(Meg Whitman)預估,2013年度獲利低於市場分析師預估,並坦言短期內情況難好轉。惠普股價聞訊重挫至10年來低點。

惠特曼在法說會上表示,「惠普近來財務表現欠佳。」「要把這艘大船駛往正確方向所花的時間,比我們任何人預期的時間還長。」

惠普在新聞稿中表示,未計部分項目,下月開始的2013年度獲利將介於每股3.40美元-3.60美元之間,相較於彭博訪調分析師預估的4.16美元。

擔任惠普執行長已1年的惠特曼表示,公司欠缺「清晰的競爭力焦點」,亟需專注在少數產品。

惠普試圖以裁員和推出多功能裝置,重振營收,提高獲利,其中包括兼具掃描和影印功能的印表機,以及結合運算、儲存和連網的伺服器。惠特曼表示,這些努力可望在明年之後,開始提振獲利。

國際策略暨投資集團(ISI Group)分析師馬歇爾(Brian Marshall)向彭博社表示,「這是殘酷的,這真是大利空。」「他們一向透明化,而透明化的問題是,一旦他們展示全貌,將很醜陋。」

惠普股價收盤重摔13%,來到14.91美元,改寫2002年11月以來收盤新低。惠普股價從惠特曼自2011年9月11日出任執行長到現在,跌幅達35%。

惠普競爭對手戴爾(Dell Inc)收盤挫4.8%,報9.43美元,創2009年3月以來收盤新低。(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