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辯論 芝麻街大鳥意外焦點

【新唐人2012年10月4日訊】(中央社丹佛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奧巴馬)與共和黨候選人羅姆尼今天在首場辯論會正面交鋒。除了兩人辯論吸睛,知名兒童節目「芝麻街」的「大鳥」(Big Bird)也意外成為焦點。

辯論開始不久,羅姆尼列出當選後欲刪減的預算,表示會刪減公共電視台(PBS)的政府補助。「芝麻街」(Sesame Street)就是由公共電視台播出。

新聞網站Boston.com報導,羅姆尼說:「我會停止資助公共電視台。我喜歡公共電視,我超愛大鳥…但我不能繼續跟中國大陸借錢來花。」

此話一出,立即在推特(Twitter)掀起一陣「大鳥」旋風。推特的政府與政治團隊回報:「每分鐘有1萬7000則關於『大鳥』的推文,『公共電視台』則是每分鐘有1萬則推文。」

甚至有民眾設立@sadbigbird(悲傷的大鳥)以及@firedbigbird(大鳥捲鋪蓋)的推特帳號。辯論還沒結束,@firedbigbird就已經有超過1萬2000名追隨者。

臉書(Facebook)上也有「大鳥選總統」的頁面,目前已經有超過5000人按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