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寄保護管束 恐遭驅逐出境

【新唐人2012年10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台北4日電)藝人Makiyo與友寄隆輝涉嫌踹運將遭宣告緩刑並交付保護管束定讞。檢方日前傳喚友寄明天到案,檢察官依法可將他驅逐出境

Makiyo和友寄等人今年2月間搭計程車時,與司機發生口角,兩人被控踹踢司機頭、胸部等處,導致司機腦膜下腔出血、腦震盪等。台北地檢署起訴,分別對友寄與Makiyo求刑6年、4年。

台北地院審理後,判友寄1年徒刑、緩刑4年;Makiyo被判10月徒刑、緩刑3年;都交付保護管束。友寄等人在一審期間承諾賠償被害人新台幣300萬元。

台灣高等法院8月間維持一審認定,駁回檢方上訴。本案因檢方未再上訴,全案定讞。

台北地檢署9月初收到判決書並發傳票給Makiyo與友寄隆輝,要求明天向檢方報到。檢方查出,原日籍身分的Makiyo在一審後,已取得台灣身分;友寄仍是日籍,未更改身分。

由於保安處分執行法第74條之1規定,對於外國人保護管束者,得以驅逐出境代替,執行科檢察官進行審酌後,將決定是否驅逐友寄出境。

如果確定將友寄驅逐出境,北檢會發布處分命令,交由移民署立即執行,移民署專勤隊會將友寄帶到機場搭機離台;另外,如果友寄未被驅逐出境,他則須至少每個月向觀護人報到1次,直到緩刑結束。

檢方說,依法緩刑多久,保護管束就多久,Makiyo未來3年間須定期向觀護人報到,若未遵守相關規定,觀護人可報請檢察官作適當處置,必要時可以限制自由。另外,Makiyo保護管束期間若要搬家,須向檢察官報告,由北檢囑託其他地檢署代為執行,直到期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