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羅開辯 推特網民瘋政治

【新唐人2012年10月4日訊】(中央社舊金山3日法新電)美國總統大選辯論今天開戰,民眾透過YouTube、Xbox主機等媒介線上收看,並在微網誌推特(Twitter)熱烈討論,這場唇槍舌戰成了推特目前最瘋的美國政壇盛事。

雖然今天在現場觀賞總統歐巴馬(另譯:奧巴馬)與共和黨對手羅姆尼辯論的民眾沉默觀戰,但網路上論戰已熱烈開打。

辯論進行到一半,推特上的熱門前10話題都與大選辯論有關。

推特說:「今晚的辯論是美國政壇史上推文最多的活動。」

社媒認為今天的辯論沒有明確的勝負時刻,但歐巴馬有句發言倒是在推特上被標上「一針見血」(zinger)。

另外,羅姆尼堅稱,雖然很愛公共電視台(PBS)節目「芝麻街」(Sesame Street)裡的「大鳥」(BigBird),仍會刪減對該電視台及其他的政府補助來節省支出,也成推特熱門話題。

有人還在推特成立帳號FireBigBird(大鳥捲鋪蓋)和SupportBigBird(支持大鳥),立刻登上熱門排行。(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