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控張通榮關說 檢:偵辦中

【新唐人2012年10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基隆市4日電)民主進步黨基隆市議會黨團議員今天至基隆地檢署,告發市長張通榮涉及關說縱放嫌疑人。檢方說,早已分案調查以釐清事實。

基隆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陳志成等人,今天向檢方告發張通榮「違法施壓,涉嫌縱放現行犯。」

廖姓婦人9月14日晚上,因違規停車遭警方勸離,她涉嫌酒後揮拳,毆傷分駐所的王姓女警。

張通榮與巿議員沈義傳據報前往「關心」,警方因此解銬放人,引發外界爭議。

黨團表示,張通榮欺壓基層員警,打擊員警士氣,讓基層公務員相當委屈,除今天向檢方告發,也將醞釀連署罷免張通榮。

黨團呼籲,此案是全國矚目案件,檢方應儘速偵結,並在偵結後,立即公布關鍵的警局監視錄影帶,以昭社會公信。

基隆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周啟勇表示,案發翌日檢方就已分「他」字案調查,並請警方提供相關蒐證錄影畫面,以釐清警方辦案及相關當事人在案件過程的行為。

周啟勇說,檢方辦案不會隨政治人物的說法起舞,目前案件仍在偵辦中,會依據事證認定,並在偵結後,向外界公開說明。

張通榮曾在9月18日出面澄清,他沒有關說放人,「只是單純選民服務」,他說,廖女患有精神疾病,如果依妨害公務罪嫌移送,怕病情惡化,才會到場關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