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父醫療費借貸 不堪重利報警

【新唐人2012年10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陳靜萍台中4日電)住在台中市的1名魏姓男子因父親罹肝癌急籌醫療費用,向地下錢莊借錢,但無力償還重利遭錢莊逼債,只好報警抓人。

台中市東勢警分局指出,魏姓男子因父罹癌急籌醫療費,於是透過朋友向綽號「七哥」的王姓男子所經營的地下錢莊借了新台幣10萬元,魏男並簽具3張10萬元本票及質押汽車駕照。

由於每個月利息15分、高達1萬5000元,魏姓男子還了7期後,付出10萬5000元的利息,連一毛錢本金都還沒還到,無力再償還,因此積欠了15期利息,期間地下錢莊多次派員到魏姓被害人家中言詞逼迫還債,被害人心生恐懼而報警,警方昨天循線逮獲王姓及吳姓男子2人。

警方調查指出,魏姓男子已不止一次向地下錢莊借錢,並遭人追債,而綽號「七哥」的王姓男子在偵訊時坦承經營地下錢莊,趁人缺錢孔急之際,放高利貸,從中牟取暴利,因魏男已多次未繳利息,才會登門討債,詢後2名男子被依重利罪嫌移送法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