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視男募愛心 挑戰鐵馬百公里

【新唐人2012年10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4日電)患有先天性視網膜剝離的淡江歷史系學生陳奕成,將挑戰台北、新竹100公里騎自行車,為開發中國家視障孩子募款。

渣打銀行和奧比斯基金會將於27日舉辦「看得見的希望」公益挑戰活動,召募200位騎士從台北市騎自行車到新竹,挑戰一天100公里路程,希望能募集新台幣100萬元。

其中一位騎士陳奕成,右眼全盲、左眼矯正後也只有0.1的視力,必須比其他人多花3至4倍時間才能讀完一篇文章,求學過程非常艱辛。但為了幫弱視孩童募集醫療費用,他決定挺身而出。

陳奕成說,他的視野比較窄一些,騎車時更須注意路況,因此比一般人慢一些。但他近來積極練習慢跑,體力絕對沒問題。

陳奕成最擔心遇到雨天,大風大雨更加阻礙視線,他只能緊盯著前方騎士的後輪。這次他挑戰100公里,目標是單獨募得新台幣1萬元的善款。

這次參加「看得見希望」活動的騎士,還有57歲的截肢運動員阮錦源,他30歲時車禍骨盆碎裂、失去左小腿,在病床上躺了50天無法翻身,經歷慘澹的復健過程,他逐漸愛上運動,現在已是鐵人三項選手和救生教練,獲得媒體廣泛報導。

阮錦源說,主辦單位原本只是想找他代言、在記者會上亮個相,但他認為與其這樣,不如實際參與全程的活動,鼓勵更多的人。

阮錦源平時勤練鐵人三項,100公里完全不是問題。他將穿上新型的「刀鋒」義肢,這週到台中參加比賽,希望能打破自己的紀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