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捐案遭糾正 衛署台大:改進

【新唐人2012年10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4日電)監察院調查愛滋器捐案,公告糾正衛生署、台大醫院。衛生署和台大醫院今天表示檢討改進,強化器官勸募的管理及內控機制。

監察院3日在電子公布欄公告糾正案文指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由衛生署捐助成立,存在諸多缺失,衛生署未善盡監督職責;台大醫院通報機制紊亂,且未將器官勸募小組的人力編制及預算經費納入行政管理體系。

衛生署公關室主任王哲超表示,衛生署已重整器捐中心,改革器官登錄作業,建立器官勸募標準作業流程,全力減輕此事件對器官捐贈移植的負面影響。

台大醫院指出,院方尊重監察院的糾正,已檢討器官勸募及移植的內控機制,監委約詢關注事項,已一一改進。

愛滋器捐案發生於100年8月,1名愛滋感染者腦死捐贈器官,台大醫院因管控疏漏而未能排除,致使台大和成大醫院共5名患者被植入感染者的器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