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布袋戲偶 重現夜市人生

【新唐人2012年10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4日電)布袋戲社團西田社在台北城市科技大學舉辦「夜市人生戲偶特展」,展出30多尊百年戲偶,現場布置成早期台灣夜市,趣味十足。

西田社今天在台北城市科大演出開幕劇「夜市攤神之街頭鬥陣」,把民國50年代夜市地盤之爭的場景,用布袋戲重現在學生眼前,

西田社董事曾文龍說,古早師傅挑著一個箱子出門,就能演完封神榜裡所有的角色,古典戲偶的雕刻、服裝刺繡都是純手工打造,例如媒婆的老旦,臉上特別點了一個痣,上頭還有兩根細毛,太陽穴附近的大紅膏藥,代表她常要替人說媒、粉飾太平,時常頭痛不已。

城市科大資工系學生王思承是霹靂布袋戲迷,今天看到傳統戲偶,也驚訝於細緻的刻工。資工系學生張捷順說,以前只知道史豔文,這次參觀展覽,才知道這些戲偶都是史豔文的祖先,覺得好新鮮。

西田社本次展出戲偶約100件,同時展出古早藥包、阿嬤化妝品、夜市遊戲等,相關資訊可參考台北城市科技大學網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