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威懾 印度半個月4射飛彈

【新唐人2012年10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4日專電)印度最近頻試射飛彈,繼上月試射烈火4型、烈火3型後,今天又成功試射大地2型飛彈,明天則將試射長弓飛彈。

印度國防部下午發布新聞稿指出,陸軍戰略部隊司令部(Strategic Forces Command)今天自東部奧里薩(Orissa)省昌迪普(Chandipur)外海綜合飛彈試射場成功試射射程350公里的「大地2型」(Prithvi-II)飛彈。

新聞稿說,「大地」和「烈火」(Agni)系列飛彈已悉數完成作戰條件下發射。

大地飛彈是印度「綜合導向飛彈發展計畫」(Integrated Guided Missile Development Programme)下,第1個發展出的國造彈道飛彈系列。

負責監測今天試射任務的國防研究暨發展組織(Defence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Organisation)發言人古普塔(Ravi Kumar Gupta)表示,飛彈達成所有任務目標。

「印亞新聞社」(Indo-Asian News Service)今天報導,大地2型飛彈可攜500公斤核彈頭,飛行時間483秒,最大高度43.5公里,已正式服役。

報導說,印度預定明天試射可攜核彈頭的「長弓」(Dhanush)飛彈。它的射程350公里,是「大地」飛彈的海軍版本。

印度9月19日和21日曾分別試射射程3500至4000公里的「烈火4型」(Agni-IV)和射程3000公里的「烈火3型」(Agni-III)飛彈。

國防研究暨發展組織4月19日首度成功試射射程達5000公里、可涵蓋中國大陸全境的「烈火5型」(Agni-V)飛彈,使印度繼聯合國安全理事會5個常任理事國之後,躋身洲際彈道飛彈俱樂部之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