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彈阿翔秀廚藝 拿手菜花雕雞

【新唐人2012年10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徐卉台北4日電)歌手亂彈阿翔日前與比薩家庭用餐,除了體驗動手做窯烤比薩,還首度在螢光幕下廚,帶來拿手菜「花雕雞」。

公視「誰來晚餐3+1」日前邀請亂彈阿翔與比薩家庭用餐,他除了體驗做窯烤比薩,還帶來拿手菜「花雕雞」。

阿翔表示,他做菜隨性,成效品質很不穩定,有時OK有時不好吃,但他非常注重食材,這道花雕雞使用的香料茴香與花椒都從大陸特別帶回來。

而出道以來一直都留長髮的阿翔,剛開始常被問「頭髮留成這樣還不剪」,他坦言其實不剪長髮是為了要省錢。

今年獲得金曲歌王的亂彈阿翔,其實早在民國86年就獲得金曲獎最佳團體獎,但事業卻未見起色。他表示,當時反而經歷了12年難熬的低潮。

阿翔說,他年輕時個性隱含傲氣,總認為自己做的音樂很厲害,但現在想來也沒這麼厲害。

低潮過後的阿翔也告訴自己要學會改變,如果不變,年紀越大沒了力氣,體力下降,機會就難再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