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掠奪 菲前總統阿羅約再遭逮捕

【新唐人2012年10月4日訊】菲律賓法庭星期四(十月四日)以涉嫌掠奪財富的罪名,下令逮捕前總統阿羅約(Gloria Macapagal Arroyo)。她之前已因受賄被關押了八個月,一直到七月份才獲得保釋,現在又將再度將回到監牢。

法庭已將拘票送到目前正在馬尼拉軍醫院接受慢性脊椎病治療的阿羅約手上。

在享受了兩個半月的自由後,阿羅約會待在醫院裡面戒護就醫。

菲律賓刑事調查科總警司科羅內爾(Joel Coronel):「現在,前總統格洛麗亞.馬卡帕加爾.阿羅約已被逮捕,並且受到拘留。目前正受到菲律賓國家警察的看守。」

與阿羅約一同被控罪的還有另外10名菲律賓前政府高官。

監察公署稱,阿羅約和其共同被告,非法挪用和累積公共彩券資金達880萬美金。

法庭還駁回了阿羅約的律師星期四早上提出的重新上訴的請求。

65歲的阿羅約,曾在2001到2010年間擔任總統,根據菲律賓法律,掠奪財富罪不能保釋。

一旦定罪,阿羅約最高將面臨無期徒刑。

此前,阿羅約還曾被指控在2007年與中國的中興通訊的寬頻貿易中貪污了三億兩千九百萬美金。不過她否認這些指控並交保獲釋。

現任菲律賓總統阿奎諾( Benigno Aquino)對阿羅約政府貪腐行為清算的做法讓許多投資者恢復信心,顯示菲律賓政府認真的看待反貪議題。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