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批卡崔娜 恐掀種族波瀾

【新唐人2012年10月4日訊】(中央社台北4日電)美國總統候選人首場辯論會前夕,網路上傳出總統歐巴馬五年前一段談話,他暗示卡崔娜颶風後聯邦政府反應無力可能涉及種族主義,歐巴馬競選團隊昨天淡化這段影片的重要性。

「波士頓環球報」(The Boston Globe)報導,影片是時任參議員的歐巴馬2007年在維吉尼亞州漢普頓大學(Hampton University)發表的演說,其中也提到具爭議性牧師賴特(Jeremiah Wright Jr.)。

新聞網站「每日電訊」(Daily Caller)2日晚間把這段影片傳上網路,標註為「獨家取得」。保守派評論家尚漢尼提(Sean Hannity)說,這部影片是個「炸彈」,並在主持的福斯新聞頻道(Fox News)節目中說,它「可能急劇衝擊白宮選戰」。

不過,歐巴馬團隊則將這部影片的發布,貶斥為「羅姆尼(Mitt Romney)盟友轉移他以言詞攻擊半數美國人民話題」的作法。

羅姆尼團隊表示,羅姆尼團隊跟影片發布無關。

跟羅姆尼發表47%美國家庭不繳納聯邦所得稅的談話不同的是,歐巴馬這場演說是公開的,新聞媒體出席並報導。

類似的是,兩人都說出平常在受到高度矚目場合不曾表達的想法或情緒。

福斯新聞報導,媒體五年前報導過歐巴馬的演說,但「每日電訊」強調,公開在網路上的影片是整場演說,其中包含之前未曾公開的內容。

歐巴馬在一場黑人牧師會議上演說,他把聯邦政府對發生在紐奧良(New Orleans)的卡崔娜颶風的反應,跟2001年9月11日紐約恐怖攻擊和佛羅里達州安德魯颶風的反應加以比較。

歐巴馬強調,聯邦政府對後兩者都免除了法律所規定的要求,即聯邦每提供10美元救災援助,地方政府需相應提撥1美元。

他說:「在南方紐奧良的情況呢?你們的錢在哪裡?」他強調,聯邦政府沒在卡崔娜颶風後免除提撥1/10的要求。

他說:「告訴我,南方紐澳良的人們怎麼想的—他們也同樣不在意。」

歐巴馬當時正在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初選初期。

歐巴馬競選團隊發言人拉伯特(Ben LaBolt)貶斥這部影片的發布,表示這只能讓大家轉移對更重要議題的注意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