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獲黑盒子 失事報告要等2年

【新唐人2012年10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巴黎4日專電)針對中華民國空軍中校王同義在法國受訓失事墜機身亡,法國國防部4日在例行記者會中指出,目前已尋獲黑盒子,但是完整的失事報告要等2年。

法國空軍中校布瑞頓(Jean-Pascal Breton)表示,目前談失事原因還言之過早,空軍和台灣軍方代表正配合法國檢察官進行司法程序的調查。他再次強調,空軍對王中校的家庭、他的妻子和女兒表達哀悼之意。

有記者對王同義盡力將飛機駛離民宅區上空,最後墜落在森林中表示敬佩,布瑞頓也回應,王中校確實盡了最大努力繼續駕機,以避開村莊。

對於是否因為天候關係而造成事故,布瑞頓認為,應該不至於,3日的天候是可飛狀況,而且是在起飛2分鐘後失聯,天候應該不是問題,但在調查報告還沒出來之前,所有臆測都言之過早。

中華民國駐法國代表處軍協組組長曹進平4日上午與法國軍方代表和檢察官一起到失事現場進行調查,因為王同義是天主教徒,目前已經安排在教堂進行追思儀式,王同義的其他家屬將從台灣趕來。

中華民國駐法國代表呂慶龍則於4日下午趕往盧克瑟伊萊班(Luxeuil-les-Bains),代表外交部及國防部慰問王同義的妻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