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控虐傭 駐帛琉大使指非事實

【新唐人2012年10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台北4日電)外交部發言人夏季昌今天說,駐帛琉大使田台清已說明遭控虐傭情事絕非事實,她以合理方式對待所聘僱僕役,未施以虐待。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馬文君於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中質詢外交部長林永樂時提及,前駐美堪薩斯辦事處長劉姍姍曾涉及虐傭,要求外交部掌握其他館處是否有類似案件。

媒體則報導,在帛琉的台商向馬文君爆料,田台清涉嫌虐待印尼籍僕役,這名僕役可能出具驗傷單提告。

外交部下午以急電要求田台清撰寫報告說明。夏季昌晚間受訪時轉述田台清的報告表示,媒體報導絕非事實,她目前聘僱1名菲律賓籍女性僕役,兩人關係良好,並未聘僱印尼籍僕役。

田台清說,她確實曾於2009年2月到5月短暫聘僱1名印尼籍僕役,但因不適應帛琉生活而離職;同年6月到2010年4月,她再聘僱1名印尼籍僕役,後來這名僕役以結婚為由返回印尼,之後都未再聘僱印尼籍人士。

田台清說,她都以合理方式對待這兩名印尼籍僕役,未虐待,也未致使受傷。

夏季昌表示,目前所知,田台清並未被告;若檢舉人士提供時間、地點、人名等證據,外交部會調查,絕不包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