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賽港登場 舞蹈家讚發揚傳統

【新唐人2012年10月5日訊】新唐人電視臺“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亞太賽區初賽成功在香港舉行後,複賽和決賽將在10月底於紐約舉行。前香港舞蹈團團員、著名舞蹈家林恩滇稱讚大賽推廣中國舞傳統藝術意義重大,呼籲舞蹈界人士不要錯過這難得的機會,踴躍參賽。

著名舞蹈家林恩滇加入香港舞蹈團長達14年,曾參與超過80臺大型演出節目,擔任主要角色和領舞等,丈夫是前香港舞蹈團首席舞蹈員胡軍。林恩滇曾任教於香港多個著名舞蹈團,獲邀到日、韓、臺等地進行文化交流。她得知新唐人舉辦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感到非常的雀躍,呼籲舞蹈界人士不要錯過機會。

香港舞蹈家林恩滇:“現在新唐人可以雲集世界各地這麼多人去參加的時候,我覺得會是個開拓眼界的好機會。除了你是一個參賽者去比賽之外,你更加可以觀摩一下其他地方的選手,這是一個很難得的機會,希望你們能夠踴躍參加。”

她並稱讚新唐人在香港舉辦大賽意義重大。

前香港舞蹈團團員林恩滇:“非常好的一件事,因為其實香港的小朋友對於中國傳統文化的接觸已經愈來愈少,如果在這個時候還不去推廣的話,真的害怕愈來愈少人知道、認識或對中國舞有興趣。”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