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占上風 羅姆尼選情有起色

【新唐人2012年10月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4日路透電)根據今天公布的路透社╱易普索集團(Reuters/Ipsos)民調結果,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Mitt Romney)因在大選首場辯論會表現出色,對決民主黨總統奧巴馬的選情已有起色。

這項民調發現,如今有51%選民對羅姆尼持正面看法,這是他在總統大選首次獲得過半選民正面評價。奧巴馬的好感度則維持在56%不變。

羅姆尼廣獲公認是今天總統候選人辯論的贏家。辯論後的民調結果顯示,他在幾項核心議題上所獲評價已超越歐巴馬。

根據這項民調,選民如今認為押寶羅姆尼,比較有利於振興經濟、促進創造就業和管理預算赤字。他在稅賦、社會安全和退休人員聯邦醫療保險計劃等議題方面,也拉近了奧巴馬的領先差距。

易普索集團民調專家楊恩(Cliff Young)表示,辯論通常不會對總統選舉結果有重大影響,但羅姆尼的出色表現可能使選戰更趨激烈。

楊恩說,這項民調發現,奧巴馬原本領先羅姆尼7個百分點的優勢已減為5個百分點,如今支持度是48%對43%,但可能要幾天後才能真正精確解讀辯論的影響,因為這次民調的對象較少,時間也較短。(譯者:中央社林治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