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彝良山體滑坡 18小學生遭活埋

【新唐人2012年10月5日訊】10月4號,雲南彝良縣發生山體滑坡,瞬間掩埋了附近小學的教學樓及農戶,造成19人被掩埋,其中18人是當地的小學生,而災區未來三天還將持續陰雨天氣,預計將會加大救援的難度。

4號早上8點多,約16萬立方米的山泥土石,從山上傾洩而下,衝往對面小學的教學樓,18名學生當場慘遭活埋,附近農戶1人死亡

滑坡體導致油房河被阻斷,形成湖面寬約15米、水深約7米的堰塞湖。800多人緊急疏散。

很多人質疑,黃金周放假期間為甚麼有孩子在學校?

彝良縣教育局回應,9月彝良發生多次地震,全縣中小學一直到25號才恢復上課,因此這次長假用來補課

據了解,這次在田頭小學補課的學生共有37名,主要來自之前地震嚴重受損的其他小學

18個孩子在黃金周假期被活活埋死,大批網友在微博留言

網友說,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在災難真是感到無能為力!

還有網友生氣的說,這次災害,不是天災,而是人禍! 因為明知上月發生地震,山區土石被震鬆,在發生豪雨時,不僅沒有疏散民眾,還安排學生補課,最終釀成慘劇。
網友感嘆,為甚麼每次重大災害,受災最重的都是學校?為甚麼受傷的總是孩子。

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