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跳傘狂 挑戰超音速自由落體

【新唐人2012年10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4日專電)奧地利極限運動家鮑加納將於8日挑戰人類極限,如果天候沒問題,鮑加納將從平流層躍下,挑戰超音速自由落體第一人。

鮑加納(Felix Baumgartner)曾經到台灣挑戰過101大樓跳傘,如今鮑加納更將挑戰成為從平流層以超音速進行自由落體。

主辦單位表示,鮑加納預計將於8日在美國新墨西哥州羅斯威爾搭乘特製熱氣球,從距離地表約3萬6500公尺的平流層躍下。

不過由於這項任務太過艱鉅,因此主辦單位指出,到時候的天候狀況是否理想,對鮑加納的任務非常重要,天候是否允許,到明天會更加明朗。

主辦單位表示,鮑加納並非只是要挑戰人類極限,這項任務將收集可用來大幅改進航空器在未來太空旅行時所需的安全數據。

如果鮑加納完成壯舉,將一舉刷新數項紀錄,包括人體自由落下的最高速度、跳傘的最高高度、載人熱氣球的最高飛行高度以及最長時間的人體自由落下運動。

根據預測,鮑加納從平流層躍下時的最高速度,可達時速近1100公里。

鮑加納對這項活動也充滿期待,他說他就像一隻等待破柙而出的老虎,希望可以盡快挑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