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花絮:總統辯論觀賞派對

【新唐人2012年10月05日訊】(美国之音電)

雙方的競選團隊通常會給其電郵名單上的支持者發郵件,邀請他們參加在其住所附近舉辦的觀賞派對。一些熱心的選民,不論是民主黨、共和黨還是自由派人士,甚至會自己組織和策劃派對,邀請選民到家裏、飯店、酒吧來觀賞。

美國之音記者星期三(10月3日)夜裡參加了在華盛頓地區一間酒吧裡舉行的觀賞派對,關注奥巴馬總統和羅姆尼的首場對陣。

這些酒吧提供食物、酒水,人們在杯觥交錯中放鬆地觀賞辯論。每到精彩之處,選民們還會吹口哨、鼓掌,或者鼓倒彩的方式來表達自己的意見。

與記者鄰座的是一名埃塞俄比亞裔的美國人,他幾週前剛剛宣誓成為美國公民。他說,這次將是他首次投票選舉美國總統。他對記者表示,自己到時會投票給奥巴馬,因為他認為奥巴馬比羅姆尼更能理解和代表像他這樣的新一代移民。

一位印度裔的美國男子婉拒了記者的採訪要求,他說由於自己的職業比較特殊,不方便接受採訪,甚至不願以任何形式出現在鏡頭中,令記者不禁猜想他究竟從事何種職業。不過,華盛頓地區很多政府性工作的機密性極高,一些職業要求僱員對家人甚至都要守口如瓶。

辯論結束後,維州阿靈頓的律師馬克.卡特爾認為:“雖然兩人在這場辯論中的表現很接近,但我認為羅姆尼還需要對總統出更重的拳,但他沒能那麼做,正因為如此,我認為總體上講,總統先生略勝一籌。”

琳達.赫莫爾是一名神經學博士。她說:“我覺得羅姆尼展現了我認為他能發揮的最佳水平,而奥巴馬的表現卻不如人們預料中的那麼好。總而言之,我知道奥巴馬會奮起直追,特別是在外交政策的辯論上,他在這方面有優勢。”

奥巴馬和羅姆尼在第三場、也是最後一場辯論將針對國外政策展開。

律師馬克.卡特爾贊同奥巴馬對待中國的立場:“總統先生把中國和其他國家當作成年人看待,而羅姆尼想把它們看作是兒童,我認為這大錯特錯,這正是布希政府當年的做法。”

朱莉亞.法福是獨立派選民,她認為目前華盛頓面臨的最大問題是國會。她說:“我堅信目前最重要的問題是國會不能正常運作了,國會成了絆腳石,這也是現在沒有任何領導人能在任何事宜上有所進展的原因,所以我會投票給能更好地與國會合作的那個人。”

法福不太相信羅姆尼的中國立場。她說:“羅姆尼在對待中國事宜時的措辭非常強硬,但我認為羅姆尼是個很實際的人,所以我並不確定他一旦入主白宮會真的像他說的那樣強硬地對待中國。”

奥巴馬和羅姆尼接下來還有兩場辯論會,而副總統拜登和副總統候選人瑞安之間也將會進行一場辯論。屆時,華盛頓地區的酒吧裡還會接連舉行“辯論派對”,成為大選年的街頭一景。

Loading

Player cannot play this media

//

/**/

下載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