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市占降 安卓急起直追

【新唐人2012年10月5日訊】(中央社台北5日電)根據英國「電訊報」(The Telegraph),美國皮尤研究中心(Pew)調查發現,去年在擁有平板電腦的人中,iPad就占81%,今年蘋果平板電腦市占率則驟降至52%。

Android平板電腦市占率達48%,亞馬遜公司(Amazon.com Inc.)的Kindle Fire為人氣最高的Android平板,市占率為21%。

根據皮尤研究中心,平板用戶整體上有成長。2011年7月只有11%美國成年人擁有1台平板,2012年1月前則增加至18%,8月更攀升至25%。近期有愈來愈多較低價Android平板推出,可能是影響這項數字走高的原因。

在彙整這份研究報告的同時,Google Nexus 7和亞馬遜的Kindle Fire HD尚未上市,但這兩款7吋平板電腦定價再度較iPad低,有望繼續使平板使用者增加。

蘋果iPad 2目前售價為329英鎊,Nexus 7要價199英鎊,Kindle Fire HD在美國要價159英鎊。Kindle Fire HD預計下週會在英國發售。

外傳兩週內將亮相的iPad Mini售價可能比目前的iPad低,尺寸也較小,將與亞馬遜和谷歌的7吋平板正面對決。(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