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興廢鋼收購急降 跌破萬元

【新唐人2012年10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趙曉慧台北5日電)豐興鋼鐵本週一調降廢鋼收購價格後,受國際廢鋼價格走軟,今早每公噸再降新台幣300元,為9700元,為民國99年以來最低價。

豐興表示,繼本週一收購價下降200元,每公噸價格達1萬元,但因國際廢鋼市場價格走軟,下游鋼筋市場接單情況不理想,豐興決定今天緊急再降廢鋼收購價,每公噸價格跌破萬元。

豐興指出,國際貨櫃廢鋼收購價本週報價每公噸355美元,再跌5美元,但成交清淡。

廢鋼收購價格走軟的消息再度傳出,豐興說,從4日起有部分廢鋼供應商的卡車載著滿滿的廢鋼「倒貨」給豐興,不過7、8月連續狂跌價後,供應商手上廢鋼庫存不多,估計「倒貨」的情形不會持續太久。

鋼鐵價格一路走軟,甚至廢鋼跌破萬元,下週一開盤的鋼筋、型鋼產品價格難撐,可能再跌。

豐興認為,台灣的鋼鐵價格步入「超跌區」,未來再跌的空間有限,未來超跌之後伴隨著快速補漲的情形是否出現,值得觀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