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廣飛跑盃超馬 國慶日開跑

【新唐人2012年10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5日電)2012開廣飛跑盃超級馬拉松賽將於10月10日上午7時,在台北田徑場鳴槍起跑,共200多人參賽,得在6小時內跑完50公里。

邁入第2屆的開廣飛跑盃超馬賽國慶日登場,將有跑者會披著國旗跑完全部賽事,一則應景國慶日,一則希望藉此鼓舞參賽的同好。

今年比賽,場地拉到台北市田徑場內,全程共50公里。台北田徑場單圈長度為400公尺,200多名長跑勇腳得跑完125圈。

比賽現場召集了一群活力青春的女跑者,當志工為跑者們遞水,加油打氣。

中華民國超級馬拉松跑者協會副理事長郭豐州,賽前特別傳授選手挑戰場地超馬賽的祕訣,他透露,關鍵只有4個字,就是「精準配速」。

身為國際超馬總會技術委員的郭豐州建議,賽前選手們先在400公尺跑道試跑練習,嘗試掌握每一圈的配速,以利了解6小時限時內該如何分配。

主辦單位希望能夠有更多馬拉松好手,進階挑戰超馬賽事,未來開廣飛跑盃將成為固定活動,每到10月10日就會準時開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