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幣升值 台股收盤小漲

【新唐人2012年10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趙曉慧台北5日電)新台幣今天上午升值逾1角,電子業出口匯損升高,電子族群表現震盪,導致台股今天開紅後翻黑,終場又拉高收紅,改由資產、金融撐盤。

終場台股小漲8.31點,漲幅0.10%,收在7690.65點,成交值新台幣717.24億元。週線收在7690.65點,下跌24.51點,跌幅0.3%。

第3季財報陸續出爐,加上中國大陸正處於黃金週假期,台股今天以個股表現為主,量能未大幅增加。

歐元反彈、韓元等亞洲貨幣走揚,台北外匯市場外商銀行拋匯、外資匯入,新台幣兌美元匯率走升,中午暫收29.248元,升值1.4角。

新台幣升值,加深電子業出口匯損疑慮,導致電子族群轉弱,拖累台股在午盤時翻黑,資產、金融相關族群轉強。

台積電股價反彈,國泰金也上漲,盤中股價最高達33.3元,創6個月以來新高,領漲金融股,帶動台股尾盤又拉高翻紅。

展望台股後市,大華投顧分析師徐振家表示,下週的焦點之一要看中國大陸,包括十一黃金週長假結束、陸股恢復交易,十八大之前是否有振興經濟政策出爐,將牽動台股走勢。

大昌投顧認為,台股短線在量能退場及景氣尚未見到明顯復甦前,指數區間不大,將以強者恆強的個股表現為主;金融、生技、資產及智慧型手機供應鏈族群,將呈現快速輪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