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羅浮宮展 雙手可觸摸畫

【新唐人2012年10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5日電)法國羅浮宮3萬5000件作品在日本電影美術指導種田陽平的規劃下,精選百幅作複製並縮小,讓觀眾進展場可用手觸摸

「小小羅浮宮展─種田陽平的美術世界」今天下午在國立歷史博物館舉行開展記者會,種田陽平精選羅浮宮作、雕塑品,以等比例把每個作品縮小40%,讓民眾可以不用遠赴巴黎,就能在台灣一睹羅浮宮風采。

展覽空間足足有6萬平方公尺的羅浮宮,要一次看完3萬5000件展品幾乎不可能,日本吉卜力美術館取得羅浮宮授權,由種田陽平擔任藝術總監,策劃「小小羅浮宮展─種田陽平的美術世界」,讓大小朋友能近距離看展,親近畫作。

首先進入展場內是黑色的展間,裡面展有羅浮宮收藏的非法國畫作,接著是紅色展間,展的全是法國的繪畫及雕塑品,包括有維納斯女神像、拿破崙三世的椅子,參觀民眾不僅可以坐在這張座椅上,欣賞圍繞在四周的縮小複製畫,還能用手觸摸畫作,這些舉止在羅浮宮都無法辦到。

種田陽平表示,這次選取的畫作都是用油畫布印刷,製作出真實油畫的質感,而畫框也是仿造羅浮宮畫框製作,另有設計窺視窗,民眾從窺視窗看出去,可看到用模型打造的16世紀巴黎街景。

除了畫作,種田陽平也打造羅浮宮的地下廢墟,象徵埋藏羅浮宮800年的歷史縮影,另外設置一個羅浮宮地下鐵站的展間,讓參觀者彷彿置身在巴黎一般。

「小小羅浮宮展─種田陽平的美術世界」6日至2013年1月8日,在國立歷史博物館展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