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同義殉職 國防部擬完善撫卹

【新唐人2012年10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5日電)空軍中校王同義在法國受訓失事墜機殉職,國防部長高華柱今天說,關於撫卹及回國各方面禮儀,國防部會完成各項準備。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林郁方下午在立法院質詢時表示,王同義為拯救法國社區人民生命,沒跳傘逃生,國防部應協助家屬處理後事、從優撫卹,並頒發勳章。

高華柱答詢時說,已成立專案小組,協助法方調查失事原因,且協助家屬到法國處理後事。他難過中華民國損失1名飛行員,也尊重王同義的英勇行為。

他說,法國高階軍方也表達尊重,8日會在法國舉行追思活動,王同義家屬也會參加。

撫卹部分,高華柱表示,包含回國各方面禮儀,國防部會完成各項準備。

此外,林郁方質詢也關心經濟問題,行政院長陳(沖)答詢表示,目前國際情況不是這麼好,但經濟部努力分散出口市場,過去5、6個月出口雖下跌,但相信9月會好轉,希望慢慢有成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