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干達伊波拉病毒疫情 受控制

【新唐人2012年10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5日專電)非洲東部烏干達(Uganda)爆發伊波拉病毒42天後,政府衛生部門昨天晚間宣布,最後1名病患的病情已獲得有效控制,危機解除。

據「南非聯合新聞社」(SAPA)昨天晚間報導指出,7月底烏干達首都坎帕拉(Kampala)附近發現伊波拉病毒,迅速蔓延,造成17人喪生。

1976年,剛果民主共和國的伊波拉河(Ebola River)第1次爆發這種疾病疫情,因而取名伊波拉病毒。感染的人會出現病毒性出血熱,當時死亡率高達88%。

自從第1次爆發伊波拉病毒,30多年來,在烏干達與鄰國剛果民主共和國至少已爆發15次疫情,造成上千人死亡。

報導引述衛生部發言人納卡馬蒂(Rukia Nakamatte)表示,經過42天嚴密監控與治療,烏干達正式宣布成功控制伊波拉疫情,所有為感染伊波拉病毒的病人設立的特殊隔離病房,將全部關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