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立院表決換財經首長 2藍委支持

【新唐人2012年10月5日訊】台灣立法院星期五上午上演一場表決大戰,主要是針對官員減薪,和撤換財經首長而來,但在國民黨立委的優勢人數下,案子通通被擋掉,值得注意的是,國民黨立委丁守中和羅淑蕾跑票,按下「立即撤換財經首長」的贊成票。

民進黨立委:「不給茶葉蛋,高官薪減半。」

國民黨立委:「薪水減一半,不良示範。」

立法院上午上演一場 法案表決大戰,首先是針對民進黨團提案,在連續兩季 經濟成長率沒有達到百分之3、失業率沒有降到百分之4之前,正副總統和行政閣員通通都只能領半薪。

立法院長王金平:「表決結果,出席91人,贊成40人,反對51人,棄權0人,本案贊成者少數,本案不通過。」

立委(民)潘孟安:「我們今天會將陳沖原來這樣的錯誤決定,移送監察院。」

這個案子被國民黨以優勢人數擋了下來。在野三黨繼續進攻,由親民黨提案,如果當年度有6個月以上的景氣燈號是藍燈,包括正副總統和行政官員,通通不能領年終獎金,親民黨還準備「失了民心,還敢領」的海報,諷刺在座位上的閣員,國民黨黨鞭 高舉「反對牌」全力護航。

立法院長王金平:「本案贊成者少數,本案不通過。」

妙的是,國民黨立委吳育升這個時候舉著「政務官做不好就換人」的牌子站在場中央,而多次被點名下臺的經濟部長施顏祥卻在閉目養神,沒有理會議場的狀況。

接下來,在野三黨順勢而為由民進黨提案,因為民調顯示,人民對財經部會首長不滿創新高,要求行政院「立即撤換財經首長」的案子。

立委(國)吳育升:「三個月做不好就換人,國民黨反對(立即撤換)。」

王金平:「報告院會,表決結果,出席91人;贊成44人;反對47人;棄權0人。本案贊成者少數,本案不通過。」

雖然以3票之差沒有通過,不過國民黨立委羅淑蕾和丁守中坦承跑票,表態支持撤換部份財經閣員,也引爆了國民黨內的茶壺風暴。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