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屆釜山國際電影節韓國開幕

【新唐人2012年10月5日訊】亞洲最大電影節之一的第17屆釜山國際電影節,週四(4日)在韓國港口城市釜山開幕。

釜山國際電影節自1996年開始舉辦,今年已是第17屆;有超過5000名的電影製片人、演藝人員及影迷來到釜山參加了電影節的開幕典禮。

當眾多韓國本土及海外明星閃亮登場,步入紅地毯時,引來興奮的影迷陣陣尖叫。

「色戒」女主角、中國女演員湯唯(Tang Wei)獲邀作為開幕式主持人之一,她是首位非韓籍的釜山電影節典禮主持人。

釜山國際電影節組委會主席、釜山市市長許南植為為期10天的本屆電影節拉開序幕。
「我現在宣佈釜山國際電影節開幕。」

來自韓國各地及海外的眾多影迷早早的就來到現場,慶祝這一年一度的國際電影節。
28歲的韓國影迷金恩姬(Kim eun-hee)說:「釜山國際電影節辦得愈來愈大,也更有發展性;現在我們也有電影中心,在這裡我可看到我最喜歡的演員,這使得我感覺很幸福、高興。」

中國安徽20歲的汪風銘(Wang Fengming)說:「現在天氣很熱,我們也等了這麼長時間;但因為期待它的紅地毯,現在心情很激動,一直期待著。」

參加本屆電影節的明星大腕日本導演黑澤清(Kiyoshi Kurosawa)、日本演員加瀨亮(Kase Ryo)、西班牙著名女演員維多利亞•阿布裡爾、美國的亞曼達•普拉瑪(Amanda Plummer)及法國的艾格妮絲•夏薇依(Agnes Jaoui)。

今年的釜山國際電影節將持續到下週五(13日),總共有來自75個國家的304部電影參加角逐,其中包括一些全球首映的電影。

新唐人記者吉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