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9月失業降 外界質疑竄改

【新唐人2012年10月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勞工部今天公布9月失業率降至7.8%,白宮表示這證明美國經濟正持續復甦,但有人質疑奧巴馬政府竄改數據。勞工部長索里士(Hilda Solis)強力反駁,指這種說法「太可笑了」。

勞工部說美國9月失業率降至7.8%之後,奇異公司(General Electric )前執行長威爾希(Jack Welch)隨即在推特上說,「這個數字令人不敢相信,這些芝加哥傢伙(總統歐巴馬出身芝加哥)辯論贏不了,就竄改數字。」

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則說,真正的復甦不是這樣,如果加計退出勞動市場人口,實際失業率逼近11%。

索里士接受電視台訪問時,被問到9月失業率的可靠性。

她告訴「國家廣播有線電視公司」(CNBC):「這種說法是侮辱我,因為我們的公務員組織非常專業。他們都是訓練有素,最有能力的公務員。」

索里士說:「這種說法荒唐,可笑。」

稍早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Council of Economic Advisers)顧問克魯格(Alan Krueger)說,失業率下降,證明美國經濟持續復甦,但當局還需要採取更多措施,才能讓美國經濟擺脫這波嚴重衰退。

9月失業率下降,創2009年1月以來新低,可能有助於總統歐巴馬連任。

克魯格發表聲明說:「我們還有很多工作有待完成,然而今天的就業報告進一步證明,美國經濟持續復甦,在大蕭條後最嚴重的衰退中受到的傷害正在復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