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網友揚言行刺費德勒

【新唐人2012年10月5日訊】(中央社台北5日電)網壇天王費德勒到上海參加勞力士大師賽,一名大陸網友日前卻聲稱「10月6號我打算去行刺費德勒,為網壇除害。」主辦單位已加強警戒。

成都商報報導,一位名叫「藍貓神教教主07」的網民,9月25日在「費德勒貼吧」留言,威脅要行刺費德勒,還發了一張電腦合成的費德勒被斬首圖片,十分血腥恐怖,引起費德勒球迷的高度關注。

上海大師賽組委會官員楊亦斌表示,已知道這件事,「考慮到費德勒的安全,我們不會對外公佈費德勒來滬的具體日期,另外我們與公安等相關部門進行了溝通,將全方位提升費德勒在滬期間的安全保障級別。」

署名「Scarlett蕙珈」的網友,與費德勒團隊取得聯繫,把這個消息告訴他們,希望他們提高警惕。

「Scarlett蕙珈」10月2日發表微博說,已得到費德勒團隊回覆:「非常感謝你們的幫助,這些資訊已經被送達經紀人和上海大師賽組委會,經紀人將認真地對待這一威脅。」

此外,大陸律師黃春海表示「藍貓神教教主07」要為此承擔責任,無論是現實世界還是虛擬世界,對他人人身安全進行威脅或恐嚇,都要負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