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共日本互嗆「僞造歷史」的狼狽之爭

【新唐人2012年10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銘浩綜合報導)近期,因釣魚島主權衝突而惡化的中日關係引全球關注。日本戰略大臣前原誠司在9月底談到釣魚島之爭,語帶不屑說:「中國一貫偽造歷史,歪曲歷史。」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反唇相稽說:「前原誠司的言論,非常錯誤。日本總是有些人不敢正視歷史。」對此,有香港媒體諷刺,其實中共和日本是一狼一狽,雙方正好取長補短,何必爭論短長?

香港《蘋果日報》署名古德明的評論文章《狼狽之爭》,嚴厲抨擊了中共竊取政權60多年來用歪曲歷史的方式來掩蓋對中國人民犯下的滔天罪惡。

文章舉例說,中共在抗戰期間和日本攜手殲滅國軍,以至五十年代祭起三面紅旗殲滅國民幾千萬,以至六、七十年代毛澤東大舉殲滅中華文化,以至八十年代鄧小平揮軍摸黑殲滅學生,以至最近二十年不斷殲滅各地的李旺陽,在中共史家筆下,都變成「抗日戰爭由中共領導」、「五十年代末大饑荒有四千萬人不正常死亡」、「江青違背毛主席意旨發動文革」、「六四清場未傷一人」、「李旺陽厭世自經」等等。

而對於日本方面,作者認爲日本從一開始否認1937年的南京大屠殺,到否認脅迫中、韓女性做「慰安婦」,再到現在否認釣魚島為中國的固有領土,對歷史的「尊重」,簡直和中共不相上下。

文章特別點出,前原誠司所稱「中國一貫偽造歷史」,其實是把「中共」當做「中國」,這種偷天換日的手法,也是中共一貫欺騙民衆的伎倆。

作者認爲,中國的史筆,自春秋以來,就以信實無隱為第一要義。孔子作的《春秋》筆法和晉國太史董狐的直書,一直是中國史家榜樣。然而,信史的記載卻只能到1949年中國淪亡(中共執政)為止。

文章最後説道,唐朝劉知幾負責國史垂三十年,對史官職責領悟至深。《新唐書》卷一三二記錄了他的名言:「史(史家)有三長:才、學、識。」所謂「識」,就是「善惡必書,使驕君賊臣知懼,此為無可加(最重要)者」。而中共和日本卻根本不懂得中華史學的博大精深,他們的史家只須有一長,那就是弄虛作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