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國政府與革命軍和談日近

【新唐人2012年10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5日專電)再過1個多星期,哥倫比亞政府與「哥倫比亞革命軍」(FARC)間將正式達成和平協議,但哥國總統桑托斯排除在談判程序結束前對游擊隊熄火的可能性。

桑托斯(Juan Manuel Santos)政府與FARC正式達成和平協議的會議訂於14日在挪威首都奧斯陸舉行。雙方談判代表17日將召開記者會。

這是近30年來,哥國政府與FARC第4次正式嘗試談判,挪威、古巴、委內瑞拉與智利高層將居中協調。

桑托斯從1年半前開始推動和談,希望終結哥國政府與FARC近半世紀來的僵局。

FARC成立於1964年,是在哥倫比亞境內活動的主要一支武裝游擊隊,哥倫比亞高層與歐美國家政府都視FARC為恐怖主義組織。

61歲的桑托斯因罹患攝護腺癌,3日在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動手術切除腫瘤,因為腫瘤小、殺傷力低,醫師表示治癒機率達97%。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