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委會改名 洛城台僑抗議

【新唐人2012年10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5日專電)行政院僑務委員會更改英文名稱,引發洛杉磯台僑抗議。40多個南加州台僑社團今天表示,反對僑委會更改英文名稱。

僑委會日前將英文名稱「Overseas Compatriots Affairs Council」改為「Overseas Chinese Affairs Council」,洛杉磯台灣會館董事長王梅鳳表示,更名未經民主程序,也未與旅外台灣人溝通,她與南加州台僑代表表達嚴重抗議。

王梅鳳也指出,僑委會如果不改回原有的名稱,她與南加州台僑社團將抵制雙十國慶相關活動。

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龔中誠則對台僑抵制雙十國慶活動感到遺憾,龔中誠指出,針對僑委會改英文名的抗議,不該牽連一年一次的國家慶典活動,也希望僑胞參與雙十國慶活動。

龔中誠認為,僑委會只是將英文名稱改回前總統陳水扁執政之前的名稱,同時僑委會的標誌上有明確的表示台灣,應不致混淆,也希望僑團理性處理。

僑務諮詢委員賴英慧今天也出席了這場抗議記者會,賴英慧為表達對僑委會任意更名的不滿,當場表示辭去僑務諮詢委員一職。

賴英慧表示,僑委會的更名沒有經過溝通。她呼籲立委應慎重考慮透過預算要求僑委會使用原有的名稱。

南加州台僑社團也發表聯合聲明,除了反對僑委會更改英文名稱之外,也要求僑委會至少保留原有的英文名稱,甚至更進一步改名為「台灣僑務委員會」,否則將繼續採取各項抗爭行動。101100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