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發現新油田 年產望增1/3

【新唐人2012年10月6日訊】(中央社墨西哥市5日法新電)墨西哥總統卡德隆(Felipe Calderon)今天宣布,墨國發現新的深海油田,估計蘊藏1.25億桶原油,可望推升墨國石油年產量1/3。

卡德隆說:「墨西哥石油公司(Pemex)發現的石油系統,可能是近年來、甚至數十年來最顯著的發現。」

國營企業墨西哥石油公司發現的這座新油田稱作Supremus 1,位在墨西哥灣約2900公尺的深度。這項發現證實了這塊稱為「失落地帶」(Lost Belt)盆地的潛力。

卡德隆8月29日宣布在同區發現第1座油井Trion 1,石油蘊藏估計為2.5億至4億桶之間。

墨西哥自今年4月以最新一代鑽井平台探勘這塊位於墨國外海180公里的地區。這個地方距離美墨海洋邊界39公里。

卡德隆表示,這項發現應該會讓墨國石油年產量增加1/3。過去幾年,石油產量從2006年日產320萬桶降至2011年的255萬桶。(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