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學串連 笑擁地球作環保

【新唐人2012年10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6日電)5所大學、200多名學生組成的「笑擁地球大學青年聯盟」,將於今天下午集結到台北市西門町遊行,呼籲大家一同愛地球。

「想改變一些什麼,得要先改變自我。」笑擁地球大學青年聯盟(簡稱笑盟)總召、交通大學奈米學士班學生許貴任表示,笑盟最初的成員,來自修讀交大通識教育中心副教授陳膺宇「習慣領域」課程的同學,深受感動之餘,自發組成跨校社團。

許貴任表示,7月初看到3名女大學生(鄭洵、蔡佩珊、薛芮哲)環島撿垃圾的故事,發現她們和笑盟的理念非常契合,而且已經身體力行,鼓舞笑盟發起一系列活動。

今天在台北是他們的第一場造勢,許貴任說,「保守估計」至少有200人參加,包括交大、政大、中國科大、銘傳、東吳等校的學生。

笑盟將從西門町的國軍英雄館出發,沿武昌街二段、康定路遊行、呼口號。目標是宣導年底參加「跨年」活動的民眾,能夠自行帶走垃圾,而不是一哄而散後,任憑垃圾堆積成山,影響市容。

許貴任說,今天遊行會有歌手演唱、創意服裝大賽等,還邀請民眾上台呼喊「愛地球」宣言,相關資訊可參考Facebook(臉書)的笑盟專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