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關係 前日相會晤李明博

【新唐人2012年10月6日訊】(中央社東京6日法新電)媒體今天報導,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預計將會見南韓總統李明博,企圖修補因領土爭議而惡化的雙邊關係。

李明博8月登上日韓之間有主權爭議的獨島(日本稱竹島),重創兩國關係。

日本共同社(Kyodo News)引述不具名政界消息人士的話報導,在野自由民主黨(LDP)的麻生太郎,明天造訪南韓行,出席2天的日韓合作委員會(Japan-Korea Cooperation Committee)會議,這個合作委員會是由兩國國會議員和商界人士所組成。麻生太郎預計8日會晤李明博。

日本首相野田佳彥9月在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期間,曾在場邊和李明博展開非正式會談。

共同社報導,麻生太郎和自民黨黨魁安倍晉三關係密切,外界認為,自民黨希望利用麻生這趟南韓行,在下次大選前提升自身形象。日本最快今年稍後舉行大選。(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