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運轉型 華邦電:助績效提升

【新唐人2012年10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張建中台中6日電)記憶體製造廠華邦營運再次轉型,總經理詹東義表示,華邦電將強化品質,強攻一線品牌客戶,有助營運績效持續好轉。

華邦電今天舉行家庭日活動,詹東義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個人電腦及手機終端市場依然穩定,只是熱門品牌廠商囊括近8成市占率,因此,國內零組件廠營運好壞,須視能否打進熱門品牌廠供應鏈而定。

詹東義說,華邦電在完成初步營運轉型,退出標準型記憶體市場,轉進利基型記憶體及編碼型快閃記憶體(NOR Flash)市場領域後,近年將強化產品品質,強攻一線品牌客戶。

目前營運再轉型效益已逐步顯現,詹東義表示,儘管產業景氣低迷,不過,華邦電部分NOR Flash產品依然熱賣,還被客戶追貨;預期利基型記憶體部分,效益將逐步發酵。

詹東義指出,因客戶與產品組合改善,讓華邦電得以不畏產品平均銷售單價持續滑落衝擊,營運能夠維持穩定。另方面,隨著製程技術不斷推進,將有助成本改善。

雖然第4季為產業傳統淡季,不過,詹東義說,在NOR Flash新訂單挹注下,華邦電不畏景氣寒冬,並看好明年營運將具成長動能。

因應自有產能即將不足,詹東義表示,華邦電明年利基型記憶體產品將採委外生產策略;明年資本支出金額將較今年的新台幣27億元略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