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砲彈再落土國 土耳其還擊

【新唐人2012年10月6日訊】(中央社伊斯坦堡6日路透電)土耳其國營安納托利亞新聞社(Anatolian news agency)報導,土耳其今天對敘利亞開火還擊,原因是1枚敘利亞境內發射的迫擊砲彈落在土耳其南部郊區。

這是土耳其一連串報復性反擊中的最新一起,以回應敘利亞部隊的迫擊砲和火砲攻擊,這些攻擊造成土耳其東部邊境5名土耳其平民喪命。

這次敘、土兩國攻擊和反擊行動,是敘利亞內部衝突爆發以來,截至目前所發生的最嚴重跨邊界暴力事件,更凸顯出敘利亞衝突如何可能造成區域不穩定。

土耳其總理艾爾段(Tayyip Erdogan)昨天表示,土耳其不希望發生戰爭,但警告敘利亞不要試探土國的決心,犯下「毀滅性的錯誤」。大馬士革當局則表示,迫擊砲彈落在土耳其境內純屬意外。

安納托利亞新聞社報導,敘利亞邊境伊德利布省(Idlib)發生嚴重衝突時,迫擊砲彈就落在土耳其亞伊拉達厄地區(Yayladagi)的忽菲克西村(Guvecci)附近郊區。

安納托利亞新聞社報導:「土耳其邊界軍隊立即展開報復性還擊。」但報導中沒有說明消息來源或提到任何傷亡。(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