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台日斷交40年交流更密切

【新唐人2012年10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6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出席旅日藝人翁倩玉版畫展開幕,他說,台日雖斷交40年但發展更密切,文化交流頻繁,故宮文物也將赴日展出。

「無限─倩玉的版畫世界」今天下午舉行開幕典禮,馬總統也到場祝賀,翁倩玉穿著印有她創作的「紅樓依綠」圖樣上衣出席畫展。

馬總統表示,以前認識的翁倩玉是歌手,她也曾經得過金馬獎,在日本演舞台劇也得過特優獎、版畫也得過日本美術展特選大獎,是名多才多藝的藝術家,而她也在九二一大地震、日本三一一地震時動員演藝圈捐款,去年也獲文建會頒發文化親善大使,實至名歸。

馬總統指出,「如果政治是藩籬,文化就是飛越藩籬的翅膀」,中華民國和日本斷交40年,但現在發展反而更為密切。

馬總統表示,在他上任後就定位台灣和日本為特定夥伴關係,在經貿外強調兩國文化交流,也重視把故宮珍藏文物送到日本展覽,預計2014年故宮文物會到日本展,同時也邀請日本美術館的文物來台展出,促進兩國文化交流。

翁倩玉說,希望大家看了她的版畫能進入到畫中的世界,能感受到她繪畫的風景。

翁倩玉從25歲正式拜日本版畫大師棟方志功的門生井上勝江為師,投身版畫創作近30年,作品經常被收藏家珍藏,也多次舉辦個人版畫展,這次她在台北舉行的版畫展,共展出她創作的68幅版畫,也是首次在台最完整展出她的畫作。

「無限─倩玉的版畫世界」即日起至24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展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