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5代工廠員工跳樓 家屬祭奠被抓

【新唐人2012年10月6日訊】中國東莞蘋果代工廠「富港電子廠」發生員工跳樓身亡事件,家屬近日在工廠大門口拉布條抗議,引發數千員工聚集圍觀,有員工甚至加入抗議行列,最後警方趕來將死者家屬帶走。

位於廣東東莞的富港電子廠,上個月29號,發生山西籍工人跳樓當場死亡事件﹔10月5號,死者家屬20多人在工廠門口拉起「血汗富港廠逼我兒子跳樓不賠償」的橫幅,拋撒冥紙,並用擴音器要求廠方補償,當時正值換班時間,引來數千員工圍觀,許多工人也趁機抱怨工廠加班時間長,伙食差等問題。

隨後大批警察趕到,要求死者家屬離開,遭到拒絕,雙方因此多次發生衝突,2個小時後,家屬被警方帶離。記者6號打通該轄區派出所電話,詢問家屬情況。

東坑鎮派出所:「我這裏是值班室,不清楚。」

據了解,富港電子為蘋果iPhone5代工廠,近期由於訂單大增,工人每天緊張加班趕工生產,工作時間長達13、4個小時,工人不但請假難,想離職還要排隊申請。﹔跳樓工人賀城請3天假只獲准一天,他仍離廠3天,回來後被告知工廠已將他視為自動離職,因此拿不到當月工資,賀城一時想不開,跑到5樓一躍而下。

維權律師唐吉田:「(資方)忽略了經濟之外其他的權利,那麼可能就使得對員工的相關利益的最基本的保障,在一定程度上呢會有一些忽略,甚至是侵犯。這實際上呢,使一些員工,可能心理上或生理上壓力比較大。」

富港電子為郭台銘的弟弟郭台強所創辦,主要生產包括蘋果iPhone5的手機數據線,有消息說該公司上個月還曾發生數百人食物中毒事件,有3人死亡。另外,富士康鄭州廠區10月5號下午也傳出工人罷工事件,不過,富士康已出面否認。

新唐人記者朱智善、邰芸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