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公開賽 戴資穎闖進決賽

【新唐人2012年10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6日電)台灣女單小將戴資穎,今天在2012台北羽球公開賽4強,以18比21、21比10、21比9逆轉擊敗香港好手葉姵延,闖進壓軸決賽。

總獎金20萬美元(約新台幣600萬元)的台北羽球公開賽,今天在新北市新莊體育館進行4強熱戰,戴資穎歷經56分鐘、3局鏖戰,才如願拍落對手,連續兩場國際賽闖進冠軍戰。

戴資穎兩週前才在超級系列的日本羽球公開賽,成為台灣羽壇史上,第一個超級系列賽奪冠的單打球員,戰場拉回台灣,她延續連戰皆捷的氣勢,拉出最近的9連勝。

葉姵延是2009年香港東亞運女單金牌得主,今天她拿下首局後,次局打到一半,膝蓋就出現問題,一度在場邊治療,回到球場後,小戴抓緊機會窮追猛打,連趕兩局拿下決賽門票。

賽後小戴表示,對手受傷後速度多少都會有影響,不過她信心滿滿地說:「就算她沒傷,我也應該會贏」。

談到第1局失利,小戴坦承,當時急著想2局解決對手,自己打得太急躁,失誤也變多,否則只要正常發揮,要贏球應該不是問題。

小戴順利闖進冠軍戰,可惜隔壁場地的白驍馬和印尼好手琳達溫妮之戰,小白歷經1小時11分鐘,以14比21、21比19、10比21敗下陣來,無法實現兩名台灣女將,在冠軍賽會師的夢幻對決。

明天戴資穎將和琳達溫妮爭冠,小戴表示,印尼選手的球風都是奇奇怪怪,就算沒有碰過,但也看過對方比賽,「她屬於拉吊突擊型的球員。」至於明天比賽該怎麼打?她神秘地笑說:「正常打。」

相關文章
評論